20191213日上午,作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的主要实践性活动,我院党委、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冬湖寻使命,健步量初心”阳澄湖畔徒步活动。学院党员和教职工50余人乘坐大巴来到了昆山巴城生态湿地公园,对历经多次环境和人文建设后的苏州城市湿地环境进行了实地徒步体验,并学习和交流了建设过程中的思路和经验。

  

  

阳澄湖湿地位于阳澄湖东岸,全长1.5万多米,远远望去如同一条“绿腰带”。湿地现已形成一个以环湖防护林带、湖面挺水植物群落和湖底沉水植物群落为主的湿地生态系统,提升了阳澄湖区域水环境,并对外展示具有现代水上田园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结合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建设成果,学院党员和教职员工重点对昆山市新时代建设的具体任务“四闯四责”进行了借鉴学习。昆山在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当中,出一条发展之路;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出一片广阔天地;在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中,出一副强健筋骨;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中,出一番美好生活。要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尖兵上,做到匹夫有责;要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当好应对中美贸易战的尖兵上,做到匹夫有责;要多做研究性、探索性、开放性工作,在当好开启现代化建设试点的尖兵上,做到匹夫有责;要直面困难、不怕困难、战胜困难,在当好事事争第一,处处创唯一的尖兵上,做到匹夫有责。

学习了“四闯四责”,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们感触很深,大家都为昆山能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县级市的发展点赞。同时,部分党员教职工联系了工作的实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安于现状、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努力把我们的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建设好,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合格的毕业生,为新时代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