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放医全体党员、全体师生: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严峻形势,全国上下都全力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战斗中。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集聚全体师生的力量优势,现就苏大放医全体党员和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体党员和师生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习防控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处,注意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党员师生要主动向家人和周边人员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和措施;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采取合适的形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二、联防联控,加强预防。全体党员和师生要做到“三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有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申报,做到早发现,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实行居家隔离,按照上级指示进行医学观察与留验筛查。如发现疫情严重地区来苏人员线索,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帮助排查疫情信息。为防疫工作出应有的贡献。全体党员和师生要做到“三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师生要主动运用自身学科优势,以群众便于理解的方式进行各种形式的科学普及,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尤其针对群众关心与疑惑处,带头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解释、辟谣。举报不实信息,联合基层地区开展预防宣传,有效防止无效信息传播。

三、万众一心,战胜疫情。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与省委省政府、校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来开展工作,近期不举办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通过邮件、微信、QQ等形式开展工作,并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沟通,与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苏州市科协和苏州大学科协做好联动,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优势,加强正确的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科学有序地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2020.02.01